大陸著名的杭州西湖五景眾所皆知,但大多數人或許不知道,在台灣盛名已久的日月潭,卻也有著鮮為人知「日月潭經典八景」。其實回溯至清朝統治台灣期間,當時的日月潭就已存在著饒覆當地文化的的日月潭「舊」八景,即「潭中浮嶼、潭口九曲、萬點漁火、獨木番舟、水社朝霞、荷葉重錢、番家杵聲、山水拱秀」,時至今日,人事固然變遷,但美景依舊存在,隨著日月潭纜車的崛起,日月潭的「新」八景也因此應運而生!

     日月潭風管處近期推出的「日月潭經典八景」,提供前來遊玩的旅客能在最短的時間內,賞玩到最美的日月潭,本期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就以在地人的角度與視野來介紹【日月潭經典八景】,帶您走一趟兼具人文與知性的日月潭之旅!

第一景:「涵碧相逢」,沿著湖邊親水歩道,梅荷園、水社碼頭、耶穌堂、涵碧樓紀念館等景點一路串連,盡情體驗日月潭最具人氣的TOP景點。

第二景:「日出貓囒」,清晨時分登上貓囒山沿步道而上,於茶葉改良場前觀景平台,靜靜等待山中日出的到來,不僅可以近覽明潭光影,更可遠眺埔里盆地,旖旎風景美不勝收!

第三景:「珠嶼湮波」,登上環湖遊艇,帶您近距離體驗潭中變化萬千的極致景色,潭上明珠--拉魯島,為邵族祖靈所在,長年守護著日月潭與邵族的人民,值得一訪。

▲日月潭經典八景,每一景都值得細看!
第四景:「文武朝聖」,文武廟為日月潭必遊景點之一,廟宇建築採中國北朝宮殿式工法,展現磅礡氣勢,殿內神祇結合儒釋道等宗教,表現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的意境。

第五景:「青龍取經」,沿山勢建立的青龍山步道,由玄光寺碼頭可依序造訪玄光寺、玄奘寺與慈恩塔,登上海拔1,000公尺的慈恩塔頂,遼闊的360度視野帶您享盡不同角度的日月潭美景,碼頭邊亦可順道品嚐聲名遠播的阿婆香菇茶葉蛋。

第六景:「伊纜山水」,沿著伊達邵親水步道漫步前往伊達邵部落,可體驗傳統邵族文化與風情。而時下最夯的日月潭纜車,纜車站就位於日月潭中心大門正對面,全長1.87公里,短短七分鐘,卻能俯瞰明潭,將美麗的水沙連景致盡收眼底!

第七景:「光漾明潭」,入夜後的水社碼頭,璀璨的燈光造景與湖面兩相照映,一幅有別於白天的浪漫夜色就此上演。

第八景:「鐵馬逐鹿」,長約33公里的環潭公路,盡覽湖光山色美景,乘風慢騎,譜一首屬於自己的日月潭練習曲。

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--鉅資改裝、再造風華

美味、養生、健康--日月潭中心特色風味餐


Facebook粉絲專頁    官網首頁 

Copyright © 2010 救國團總團部事業處 All Rights Reserved.